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條石鯛 奇幻漂流2年8千公里

條石鯛 奇幻漂流2年8千公里 

日前一艘破爛的日本小船和一些311海嘯摧毀的破瓦殘礫,條石鯛 奇幻漂流2年8千公里 被沖到美國華盛頓州的太平洋沿岸。而在船上的魚 餌箱內竟有一條小魚還活著。牠獨自在船上活了兩年,漂流八千公里,叫人嘖嘖稱奇。

這就是美國華盛頓州濱海水族館最近來的稀客,牠沒搭快遞專機,條石鯛 奇幻漂流2年8千公里 也沒有經過美國海關,是自己搭船上岸的。上個月22日,華盛頓州海邊漂來一些日本311海嘯破壞的東西,也包括這一條上頭依稀可見漢字的日本船。

當地海洋生物學家採集船上的海洋生物樣本時,條石鯛 奇幻漂流2年8千公里 赫然發現這條「條石鯛」在船上的魚餌箱內游來游去。算一算,牠獨自在船上2年又11天,橫越太平洋,航行了8046公里。

由於魚餌箱內有海藻、蟹類和其他海洋生物,所以吃的不成問題。條石鯛在日本有「夢幻之魚」的美稱,是一種只在亞洲淺水海域才見得到的魚類,所以進住水族館後,立即成為水族館的巨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