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Google 塗鴉] 奧地利象徵主義畫家 Gustav Klimt 150歲誕辰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免費資源部落格,提供最新免費資訊,包含免費空間、免費軟體、Web 2.0, 網頁設計與站長工具。訂閱RSS以獲取最新的網路免費訊息。
[Google 塗鴉] 奧地利象徵主義畫家 Gustav Klimt 150歲誕辰
Jul 14th 2012, 00:34

2012 07 14 0833

今天的 Google 塗鴉是奧地利象徵主義畫家 Gustav Klimt 的150歲誕辰,他也是維也納分離派(Vienna Secession)的重要代表人物,其畫作中大量使用「性愛」為主題,雖遭受保守派藝術家的批評,喜歡他作品的人卻認為有大膽象徵的寓意。

20120714-135221.jpg

Gustav Klimt 出生於維也納,父親是黃金雕刻匠、母親想從事音樂相關工作,但一直沒有實現。Klimt 從小家境貧困,不過家中的孩子在藝術上都有不錯的表現。

1876年,Klimt 獲得進入維也納藝術工商學校的獎學金,其間接受一流的歷史畫家 Hans Makart 的訓練,而成為建築學畫家,早期的畫風保守,被歸類為學院派。

後來 Klimt 的弟弟跟隨父親的腳步,成為雕刻匠,亦進入維也納藝術工商學校就讀,兩兄弟因此組成小型團體,接受委託而開始職業生涯,例如幫助他們的老師為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創作壁畫,Klimt 以創作室內壁畫與為戒指路上大型公共建築的天花板作畫。

直到1892年 Klimt 的父親和弟弟逝世,此衝擊使他從此改變了創作,也開創全新的風格。後來 Klimt 結識了和他終其一生的伴侶 Emilie Flöge,即使這樣,他和其他女人間仍糾纏不清。

20120714-134810.jpg

Klimt 的巔峰時期為「金色時期」,其作品使用大量的金箔,讓他獲得了成功及正面評價,Klimt 的主題常為女人,圍繞在愛、性、生、死的輪迴上。即便早些時候的作品被保守派批評為色情、企圖改變傳統,仍在歷史上留下不朽的創作。

相關鏈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