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陳靜x彭浩翔 胸有成竹

陳靜(DaDa)今年事業起飛,封胸出書,成為首位獲准在書展搞簽名會的o靚模,又獲彭浩翔賞識,在即將上映的《低俗喜劇》擔正做主角,扮三級女星繼續在大銀幕行性感,「戲中的角色是想以身體去換取演出機會,但現實中我認為要按部就班,如果你無本事,給你一個角色都無用。」彭導對她的表現讚不絕口,令她打了一支強心針,難怪胸有成竹。

 

行鋼線好過做扯線公仔。

我踩鋼線踩得很仔細,只不過你見到覺得很危險。

 

陳靜封胸出書被指「上岸升呢」,何奇之有?入行六年,2008年憑飲品廣告人氣急升,有「百果園E神」之稱,有人氣自然要乘勢而上。當年與她一同轟動書展的Jessica C.和Angelababy都早已轉戰影壇,陳靜23歲女等到今年終有機會,此時不搏何時搏?「當年的廣告幫我很多,當時我都不是如此清純吧!但我不是毅然轉行性感,而是當時簽約要我兩年內不可在媒體上著比堅尼泳衣,當年有很多旅遊雜誌找我拍泳裝特輯,不是我不想做,而是為了配合形象,約完了便無問題。」

 

性感不能下流

 

從來靚女有身材的,在娛樂圈行性感都會贏得注意,天使面孔配魔鬼身材的DaDa亦不例外。「近年行性感是捷徑,會令你行快一點,我拍寫真集是踏腳石,沒想過盡地一鋪,也沒想過要擺脫過去,過去的都是我,做過就做過。拍《喜愛夜蒲》最開心是不單止男性觀眾讚賞,連女性觀眾都認同我拍情慾戲拍到那份感覺,而不是單靠賣弄身材。」

 

始終性感都是走鋼線,闖得過就是性感,否則就叫低俗。「我答應過媽媽三點不露,我接受到性感,我覺得寫真集要有美感,現在某些性感似乎變質,已經不是性感而是有點下流。」在旁的彭浩翔也不禁插嘴,「每個人都會有15分鐘去成名,做『爆』的行為之前要想想,你爭到個版面後,有甚麼可以給予觀眾呢?不可以單靠賣弄胴體,這不會長久。」

 

拍戲不能跟風

 

講到「爆」,彭浩翔絕對是代表人物。早年他拍的《買兇拍人》、《維多利亞一號》都充滿血腥場面;兩年前,他到內地拍《春嬌與志明》,大家都擔心不夠地道,卻偏偏成功獲得中港兩地觀眾認同。以為從此告別「小眾」,他竟然還原基本步拍《低俗喜劇》,以最多粗口對白挑戰影視處底線。「我喜歡的題材太多,對我而言製作費多少都不是重點,最重要是題材好玩。就如經營一間私房菜,你今日來食我煮的雲南菜覺得很美味,到下一次我轉了煮咖喱,但仍然會令你讚不絕口。」

 

彭浩翔對自己的製作胸有成竹。「我不贊成跟風,如果一個電影主題成功就跟著去拍,整個過程長達18個月,拍完可能已經過了潮流。我不會去冒險,我踩鋼線踩得很仔細,量度過風速的。」

 

走鋼線雖然危險,但走得過,自然贏得最熱烈的掌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