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南海7島逼近包圍太平島 國安局「非常擔心」

據了解,中國大陸從今年開始,在南海多個島礁進行大規模填海造陸,對太平島形成包圍之勢,國安單位相當重視。國安局長李翔宙即曾在立法院坦言「非常擔心」,並說中共目前在南海7個島礁所進行的填海造陸作業,有5個是由習近平核定的,目標是「小島堡壘化」和「大島陣地化」。
李翔宙表示,以「華陽礁」為例,去年3月還只有1000平方公尺,到今年7月已經有14萬平方公尺,到9月底已達18萬平方公尺。
李翔宙說,中共目前在南海7個島礁所進行的填海造陸作業,有5個是由習近平核定的,他的目標是「小島堡壘化」和「大島陣地化」;而中共海軍司令吳勝利更在9月下旬,史無前例地用一星期時間,逐島視察這些島礁的填海造陸工程,還在永暑礁視察三軍聯合作戰想定的操演,藉此宣示中共在南海已經有全盤的戰略規畫。
長期關心南海局勢的立委林郁方指出,包括赤瓜礁、東門礁、南薰礁和華陽礁,對太平島已呈現包圍態勢;更有外國官員指出,在華陽礁、赤瓜礁和南薰礁完工後,大陸就會宣布設立「南海防空識別區」。
林郁方表示,赤瓜礁、東門礁和南薰礁不僅已經對太平島形成包圍,與太平島的距離更是一個比一個近,赤瓜礁在太平島南方70公里、東門礁在東南方57公里,南薰礁更是在太平島西南方只有30公里。不論中共最後填海的目的是大型雷達站、碼頭或跑道,對太平島的防務勢將造成嚴重的衝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