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滅頂聲浪排山倒海 網友圍剿 擴大抵制 掃到台灣之星

頂新集團因為黑心油事件成為眾矢之的,「滅頂」聲浪在PTT上也一片排山倒海。針對被點名的頂新豬油及正義問題產品,愛買、全聯、大買家等量販通路皆已全面預防性下架,至於是否擴大抵制頂新集團的所有產品,因牽涉層面甚廣,尚在評估中,得開會討論。
全民聯手抵制頂新產品的怒火越燒越大,有鄉民轉貼台灣之星促銷衝4G用戶的新聞,底下立即噓聲不斷,要求滾出台灣。網友大罵:「黑心油都弄了 現在要黑心電信了嗎」、「廢物集團滾出台灣,不要掛台灣的名字好嗎」、「老闆是魏家,給他倒」。
鄉民也在八卦版上問:「該如何向CNN(應為NCC)施壓抵制頂新併購中嘉?」,認為頂新的黑心若媒體被操控,台灣就烏雲籠罩了。
味全布丁LOGO縮小
還有PTT網友於八卦版發文,網友enpai0527(沛公)爆料他在全聯發現「味全雞蛋布丁」悄悄換新包裝,原本的味全LOGO縮小變得很不明顯,而且「味全」兩字也不見了,認為味全「擺明就是故意的」。
面對外界質疑,味全公共事務室經理翁肇佑說,「今年確實改過布丁包裝,但絕對不是在10月,已改一陣子了。」他指出,這10多年來味全集團旗下企業,依產品類別不同,各自發展子品牌,品牌策略上本來就不是以集團為主。產品也隨著行銷需求,不定時更改外包裝,「像貝納頌咖啡先前也剛換過。」
寧夏夜市總幹事林定國說,這次頂新已到「人神共憤」地步,像「林鳳營鮮乳」原本盒子被飲料攤商拿來當招牌,現沒擺盒子消費者也會問「你有用林鳳營嗎?有就不買。」攤商也十分憤怒,覺得林鳳營進價很硬又貴,現在消費者不願買,廠商又不給退,實在有夠倒楣。
大專校園響應抵制
台南市永康區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率先發起全國大專校園全面抵制行動,不僅校內超商、美食街拒用頂新產品,還透過臉書、LINE群組、全國校友總會各種管道,號召全國大專師生響應。
中華醫大校長曾信超認為,這是教育學生們重視食安衛生的關鍵時刻,因此未待教育部下令,即主動發起大專院校拒買頂新產品的行動,並建請教育部通令全國各級學校集體抵制頂新集團。
量販業有約難配合
台北市產發局表示,目前台北市已有近7成的市場、9成與飲食有關的夜市及約6成5與飲食有關的商圈,都已自主表示響應抵制頂新集團產品,但仍有量販店表示,礙於原已簽訂供應契約、上游盤商不同意退貨等因素,難以配合抵制。
部份通路業者如愛買即表示,是否抵制頂新集團旗下所有產品,最快在今天開會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