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Pastebin 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儲存、分享程式碼或文字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免費資源部落格,提供最新免費資訊,包含免費空間、免費軟體、Web 2.0, 網頁設計與站長工具。訂閱RSS以獲取最新的網路免費訊息。
Pastebin 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儲存、分享程式碼或文字
Jul 13th 2012, 01:14

Pastebin

Pastebin 堪稱是原始碼儲存分享的最佳線上平台,使用者可以在此網站上任意儲存純文字,例如程式碼、設定檔或是任何文字內容皆可,Pastebin 本身支援的程式語言不少,只要把程式碼貼上後就會自動判斷並加入顏色,以便其他人閱讀,如果你想借助 Pastebin 的上色效果在自己網站內分享程式碼的話,也可以透過 JavaScript 或 iFrame 內嵌語法來無縫接軌。

除了直接在網頁內操作外,Pastebin 最大的特色應該提供很多相關工具和應用程式,包括 Windows、Mac、UNIX、Firefox、Chrome、Opera、iPhone/iPad、Android、WinPhone 以及 WebOS 等等,讓使用者隨時隨地都能夠存取使用。

Pastebin 內建防止垃圾訊息的限制,例如 24 小時內只能建立 10 個檔案(註冊會員可以建立 20 個),且禁止用來張貼如郵件清單、登入資訊(帳號密碼)、竊取的程式碼、個資或是成人內容。

網站名稱:Pastebin
網站鏈結:http://pastebin.com/免費註冊
範例文件:WordPress 設定檔

使用教學

如果不想註冊的話,開啟 Pastebin 網站後直接把要分享的內容貼上即可產生鏈結(檔案限制最大不超過 500 KB),最底下有四個選項可以進行設定:

  • Syntax Highlighting:程式碼類型,用於系統上色
  • Paste Expiration:設定失效時間,預設為無限制(Never)
  • Paste Exposure:Public(開放)、Unlisted(不列入公開清單)、Private(私人)
  • Paste Name / Title:文件名稱、標題

Pastebin

建立前會出現要求輸入驗證碼的提示,這是為了防止被濫用,輸入後就會產生隨機鏈結。

2012 07 13 0810

程式碼在 Pastebin 裡會顯示行號、標記顏色,如果是登入後建立的文件,會有時間、大小、點擊次數、失效時間、編輯、刪除、下載、RAW、EMBED 等資訊。

Pastebin

Pastebin 對於中文或其他語言的支援程度相當好,最下方還會有 RAW Paste Data。

2012 07 13 0815

我建議可以註冊一下 Pastebin 帳戶,或是直接使用 Facebook、Twitter、Google 帳戶登入,往後就能更容易管理你所建立的檔案。

Pastebin

Pastebin 真的是一個相當方便、實用的文字分享工具,如果你平常有儲存文字或是共享程式碼的需求,那麼此免費服務會相當適合你;若你希望獲得更大的儲存空間和使用體驗(無廣告)的話,可以考慮支付少少的每月 $1.99 美元來升級為 PRO 帳戶,是相當划算的投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