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週休三日創紀錄! 圓神出版社員工樂壞

你一個禮拜要上幾天班?大部分人是週休二日,台灣有家企業,成為第一個「週休三日」公司,一個禮拜只要上班4天,就是知名的「圓神出版社」,從下個月開始,要正式「週休三日」,老闆宣布的那一刻,在場員工都愣住,不敢相信,現場員工形容,安靜3秒後,大家回過神,整個辦公室是歡聲雷動。

 

這本暢銷書「秘密」創下台灣單冊書賣百萬本的銷售奇蹟,龍應台的「野火集」再版164刷,創下台灣書市紀錄,都是同一家出版社「圓神」代表作,圓神出版社又有一項新紀錄,是全台第一家「週休三日」的企業。圓神員工:「當下聽到的時候,其實是一陣沉默,然後一陣,覺得這是真的嗎,這是夢嗎,我們全部的人就開始歡呼,然後站起來擊掌。」

 

圓神員工:「來,可以合照,然後大家把相機準備好。」

 

雖然可以周休三日,但碰到國際書展,假日也得上班,但從員工吆喝的神情不難看出,真的樂在工作,也讓其他上班族好羨慕。民眾vs.記者:「美國Google或其他大企業,他們休息時間足夠,那比較多idea和創意,可以發揮作用。」

 

其實,圓神出版社20年前,就率先實施週休二日,而當其他企業開始週休二日之後,他們隨即加碼,週休兩天半,一直走在潮流之前,員工甚至拜託老闆,不要再放假了。

 

圓神員工:「(老闆)講這個期許,講了很多年了,但是我們同仁一直覺得說,老闆,千萬不要,千萬不要,因為事情真的做不完。」

 

令人羨慕的還不只工時少,每年3%的加薪,和至少2個月的年終,被稱做是幸福企業,而大方的老闆,就是他,圓神出版集團董事長簡志忠。圓神出版社董事長簡志忠(2012.9.3):「對我們出版來講,那都過了的東西,我們就覺得再出版,是不是往以後看。」

 

連續2年,有22本書高居博客來年度百大暢銷排行榜,前10名就有一半出自圓神,令人羨慕的好成績難怪換來令人羨慕的周休三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