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誤當賊?刀鋒戰士皮斯托里斯槍殺女友


刀鋒戰士皮斯托里斯十四日凌晨四時把據稱是闖入自宅、打算給他驚喜的名模女友麗娃.史蒂恩卡姆(見圖),當成闖空門竊賊,連開四槍將她擊斃。(美聯社)

刀鋒戰士皮斯托里斯十四日凌晨四時把據稱是闖入自宅、打算給他驚喜的名模女友麗娃.史蒂恩卡姆(見圖),當成闖空門竊賊,連開四槍將她擊斃。(美聯社)

     變調西洋情人「劫」!去年在倫敦奧運聲名大噪的南非「刀鋒戰士」皮斯托里斯(Oscar Pistorius ),十四日凌晨四時把據稱是闖入自宅、打算給他「驚喜」的名模女友麗娃.史蒂恩卡姆帕(Reeva Steenkamp),誤當作闖空門的竊賊,連開四槍將她擊斃。

     不過警方則說,皮斯托里斯的宅邸內過去就曾傳出「家庭糾紛」,他現已遭控謀殺罪名逮捕,預計十五日出庭應訊。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附近鄰居向警方表示,皮斯托里斯的宅邸在發生槍響前後,曾傳出激烈爭吵和尖叫聲。

     廿六歲的皮斯托里斯因穿戴一對形似刀鋒的高科技義肢,而有「刀鋒戰士」美名。去年他更締造歷史,成為奧運史上首位雙腿截肢的參賽者,並闖進倫敦奧運四百公尺準決賽。被譽為「世上跑得最快的無腿者」的他,去年還獲選美國《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

     然而,這一切榮耀卻在西洋情人節這一天「變調」。南非警方說,十四日凌晨四時,他們接獲電話報案,指皮斯托里斯位於首都普勒托利亞的宅邸內傳出槍響。隨後警網趕至現場,在屋內發現一名年輕女子,頭部、胸部和手臂共中四槍,倒臥血泊中。醫護人員立刻進行急救,但仍回天乏術。

     警方說,他們在屋內找到一把九釐米手槍,並以謀殺罪名皮斯托里斯逮捕。雖然警方未證實女性死者的身分,不過,麗娃.史蒂恩卡姆帕的經紀人已對外證實,死者就是這位南非名模。卅歲的麗娃去年十一月才開始與皮斯托里斯交往。

     麗娃顯然非常期待西洋情人節的到來,而且似已準備好給皮斯托里斯一個「驚喜」。她十三日在微網誌「推特」上留言說:「明天情人節,妳有什麼創意好點子?非常期待」。令人遺憾的是,麗娃最後竟命喪情人槍下。

     南非媒體報導,皮斯托里斯在接受警方訊問時說,他誤把女友麗娃當成一名闖入民宅的竊賊,所以開槍將她誤殺,他對失去一名最親近的人感到「痛不欲生」。

     南非槍枝氾濫、治安敗壞,許多名人都不得不擁槍自保。皮斯托里斯去年接受英國《每日郵報》訪問時即表示,他位於普勒托利亞的大型莊園,雖有警衛戍守,但他仍無法安心。每晚睡覺時,床邊都會放把手槍,在窗戶旁還擺了一枝自動步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