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今晚情人夜 平溪天燈愛升空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今晚登場,今天正好是西洋情人節,市府為120對夫妻或情侶準備4呎愛心型天燈一起施放、傳達愛意,為今年的平溪天燈節拉開序幕。

元宵節到平溪放天燈,是新北市三大年度盛會之一,今年平溪天燈節已邁入第15個年頭,並在今天大年初五,以及2月17日 (大年初八)、2月24日元宵節這三天盛大舉行,今晚首場在菁桐國小登場,主題是「點點星空,幸福飛升」,主辦單位為120對夫妻、情侶準備了愛心型天燈一起施放。另外,市府舉辦今年愛情代表字票選,最後由「伴」字獲得最高票,市府也將施放寫著甲骨文字體「伴」字的天燈,祝福天下有情人都能找到終身伴侶。

今晚首場天燈施放活動並未實施交通管制,但之後兩場活動都有管制。

大年初八 (17日)的第二場天燈施放活動則在平溪國中舉行,以「獨特現在式拼出大未來」活動主題,由千人夢想拼貼而成的20呎馬賽克天燈登場。募集「千人築夢」的心願卡拼貼成20呎「我愛台灣」圖樣的大型馬賽克天燈,讓心願隨著天燈緩緩升空。

元宵節當天 (2月24日)在十分天燈廣場舉行的平溪天燈節重頭戲「攜手團圓喜慶元宵」,2千盞天燈將分十波施放,照亮平溪山城的夜空。3場活動合計將施放超過4600盞天燈。

觀旅局表示,17日及24日二場放天燈活動均有管制交通,禁止汽機車進入,市府已協調台鐵及客運業者協助疏運,並在捷運木柵動物園站、國道5號石碇交流道和瑞芳火車站設置公車接駁站,接駁公車採「上山收費,下山免費」計費,從木柵上車收費50元,從石碇、瑞芳上車30元。

全文網址: 今晚情人夜 平溪天燈愛升空 | 觀光旅遊熱滾滾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7697245.shtml#ixzz2KrQkovE3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