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李英愛捐醫藥費 早產女嬰今返台

今年2月一對孟姓夫婦前往韓國旅遊,懷孕7個月的孟太太因意外不慎在當地早產,小女嬰生命危急,所幸在當地慈濟志工協助下,讓小女嬰順利接受手術脫離險境。由於小女嬰在當地住院期間共4百多萬元台幣的費用,一度讓孟姓夫婦相當憂慮,慈濟志工在當地發起募款,其中演出知名韓劇《大長今》的韓國知名女演員李英愛,得知訊息後慷慨解囊,個人就捐出近3百多萬元的費用,讓小女童順利出院,今天上午平安返回台灣。

可能是孟可莉的姑姑、網友孟永慧在《蘋果》即時新聞下方留言表示,「我們全家真的很感謝韓國慈濟,朴大哥夫妻,李英愛人美心更美,我弟還好遇到這些貴人,真心感謝,真的很感恩」。但網友Cindy Shih則貼文說,「可否請令弟賢伉儷不要再做不負責任的事情,全世界只有一個李英愛,台灣不幫忙也是應該的。」但有網友鼓勵,「懂得感激,很棒喔,加油喔。」
 
慈濟表示,這名早產的小女孩取名「孟可莉」,出生時只有1千公克,因膽囊閉鎖症陸續開刀2次,換了3家醫院。孟姓夫婦產後先行返台籌募醫療費用時,韓國當地的慈濟志工朴東燮及嚴淑齡夫婦全程陪伴與關懷孩子,朴東燮更勇於承擔女嬰手術同意的擔保人,和妻子幾乎天天前往醫院關心,讓身在台灣的女嬰父母放心不少,女嬰的健康狀況也逐漸好轉。
 
不過可莉住院4個多月來,醫療費用高達4百萬元,當地慈濟發起募款活動協助。一次因緣際會下,朴東燮擔任李英愛的中文翻譯時,和李英愛分享可莉的情況。身為兩個孩子媽媽的李英愛相當感動,她表示自己曾受到台灣民眾的愛戴,為了要還給台灣人民一份情,因此慷慨解囊捐出剩餘的3百多萬元經費,幫助可莉及孟姓夫婦度過難關。
 
慈濟表示,可莉目前已經是3270公克的健康寶寶,昨天出院時李英愛還特別前往醫院探視,並親自向孟姓夫婦加油打氣。一段意外牽起台韓兩國人民的情誼,而韓國電視台也特別在今天隨行來台拍攝,希望能見證這溫馨的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