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IC設計業傳奇 瑞昱董事李朝政墜樓亡

瑞昱半導體董事暨資深副總經理李朝政,上周五下午4時許,被民眾發現倒臥新竹科學園區宿舍一樓,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享年50歲;由於墜樓現場沒有外力介入痕跡,檢警初步研判為自殺。
瑞昱上午表示,李朝政上周五在家因運動意外身亡,公司將妥善安排後事,其董事代表職位暫不指派,相關工作後續銜接待公司安排,不影響公司營運。不過法人圈盛傳,李朝政是輕生墜樓。
據了解,李朝政家住該社區一樓,在上周五下午,因不明原因自該棟建築8樓頂樓墜下,民眾發現報案,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對於可能輕生的說法,李朝政的女兒悲慟之餘無法接受,認為李朝政沒有輕生理由和徵兆,也有可能是「意外」失足,但檢警調查發現,該棟公寓的頂樓水泥圍牆高度約至成人胸口,判斷應非「失足」。
李朝政從一位電路設計的門外漢,成為掌管瑞昱所有技術的靈魂人物,堪稱是竹科IC設計業的傳奇。據同業表示,李朝政交通大學電子工程學系畢業後,進入台灣大學物理研究所,從學生時代就是全力以赴、責任心很重的個性,要做就一定做到最好;進入瑞昱一待就是24年,是瑞昱技術開發的靈魂人物,主掌技術研發部主管。
李朝政曾為瑞昱設計出全世界第一顆整合類比、數位及記憶體的三合一乙太網路晶片,打敗全球晶片龍頭英特爾(Intel),成就瑞昱早期在乙太網路晶片市場的霸業。
雖然已婚,但李朝政幾乎是以公司為家,為研發網路晶片,李朝政常每天工作長達12小時以上,住在公司員工宿舍,一住就是10幾年,與朋友三句話不離電路設計專業領域,對工作充滿熱情及全心投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