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白乳膠生產技術原料配比

白乳膠又叫白膠,是板材加工家具製作不可缺少的一種化學粘合劑,具有粘性大、耐著力強、凝固快等優點,這種產品成本低、工藝簡單,一般條件都可生產。   一、原料配比:醋酸乙烯46份、聚乙烯醇2.5份、磷苯二酸二丁脂5份、蒸餾水45.5份、過硫酸鉀1份。   二、操作方法:(1)將聚乙烯醇與蒸餾水混合加入反應釜中、緩慢加熱至80度,充分攪拌均勻,經4-6小時可完全溶解。(2)降溫到60-65度後,保持恆溫,一邊將配方用量的15%加入醋酸乙烯,一邊按配方用量的40%加進過硫酸鉀。(3)反應時有熱量放出、溫度開始自動升高,在溫度達到80度,再按配方用量分次加進醋酸乙烯,每次加10%,在6-8小時內添加完畢。(4)在逐步加入醋酸乙烯的過程中,每小時分次加入過硫酸鉀用量的4-6%,醋酸乙烯加完後,將剩餘的硫酸鉀全部倒入反應釜內,此時溫度中上升到90-95%。(5)保溫30分鐘,然後冷卻至50度時添加增塑劑磷苯二甲酸二丁脂,攪拌均勻、自然冷卻至室溫便得到成品、進行包裝。白乳膠外觀呈白色均勻乳狀液、長期放置應無分層現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