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台灣地產熱 三大宗教齊發功?

真的是神明也瘋狂!台灣的房地產熱潮不僅凡人熱衷,連神明也趨之若鶩。不僅如此,道教、基督教、佛教全都來報到,太子爺、耶穌基督、如來佛祖三大神明也一齊發功。
三大宗教投入房地產業,基督教協同會位於北市青田街的豪宅大樓標售案,甚至光底價就高達6億元。(圖/GoogleMap)
這幾年儘管政府大力打房,但房地產市場卻如同梅花一樣,越冷越開花。而這股投資開發的熱潮甚至持續延燒,連宗教團體都跟著起舞。尤其依據房屋稅條例以及土地賦稅減免規則,宗教團體可以免徵房屋稅和地價稅,這讓宗教團體比起我們一般凡人更是具有優勢。
首先是道教太子爺發功:位於淡水新市鎮,占地505坪的「太子廟」將公開標售,據報載有廟方和信眾已經磨刀霍霍,正積極準備下手。
緊接著耶穌基督發功:基督教協同會所擁有的台北市青田街一整棟豪宅大樓,則是要在18日公開標售,底價高達6億元。而受託標售的瑞普國際物業公司總經理劉美華表示,由於相中大樓改建為豪宅的潛在價值,此案件已經有許多潛在買家。
再來是如來佛祖發功:根據雜誌調查,佛教慈濟功德會在雙北市持有的土地規模高達五萬坪,身價媲美台灣地王林堉璘、林榮三兄弟。近來佛教慈濟功德會更主打內湖開發案,就算和當地居民、環保團體槓上,也是在所不惜。
儘管宗教團體表面上給我們慈悲為懷、助人為善的形象,但為了在現實的人世間生存與發展,不免也會有財務上的各種考量。而房地產保值、增值、穩定收租的特性,勢必為宗教團體資產配置中不可或缺的一塊。因此宗教團體投資房地產,未來只會越來越頻繁,我們也不用覺得太意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